长江职业学院文化教育学院 欢迎您!最新推荐:
党建工作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长江职院副校长蔡传德在文化教育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栏目:学院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20 13:30:30 点击:





(通讯员:向峥嵘)1216日,2021级学前教育专业的同学们迎来了一堂特殊的《形势与政策》课,副校长蔡传德为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百年奋斗 再启新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思政课。副院长蒋文娟、副书记欧阳琼以及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也都进入课堂认真学习了课程内容。

 

蔡校长为学生解读了什么是中央全会,十九大以来历届中央全会的主题,从全会中重点领会的精神是什么,重点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成就及重大意义,并以丰富的案例、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对中国在抗疫所彰显的大国风范进行了解读;我校精准扶贫的实际案例与课程内容巧妙结合,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蔡校长讲授,自己对“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对未来的美好生活更加期待,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的理想和信念。

课后,学生马文浩和胡嘉怡说:通过这堂课,他们读懂了抗疫大考中的中国答卷,看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人民生命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的人民情怀,看到了在大疫面前的中国制度优势,看到了中国人民团结抗疫、相互协作的民族精神,看到了中国在世界抗疫中的大国担当,同时感到作为一名中国人的幸福与自豪。学生们一致认为这是一堂有高度、有宽度、有温度的思政课,让大家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