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职业学院文化教育学院 欢迎您!最新推荐:
党建工作
友情链接
工作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召开“上岸”经验分享会 破解就业去向困惑
——教工党支部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栏目:学院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0-21 17:15:5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高钰倩 涂艳平) 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中,针对学院学前教育专业本届毕业生数量大、就业环境不确定因素多的实际,确立了帮扶一个班级解决就业去向的任务目标,在调研的基础上,制定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效果清单。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学生中开展广泛调研,了解到学院20级的同学们普遍存在专升本考试方面的学业困惑,有专升本的学习需求。为此,教工党支部积极谋划,精心收集学生在专升本方面的问题,

10月20日,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以线上连线方式邀请了2位成功上岸汉口学院的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分享学习方法、传授“上岸”经验,举办专升本经验分享交流会,响应学生呼声,帮助学生解决急愁难盼问题。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学前2004班全体同学在线下参与了本次活动。

专升本经验分享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伊始,支部书记蒋文娟同志介绍本次会议主题,并对做经验分享的同学进行了介绍。两位同学均先后专升本上岸汉口学院学前教育专业,一位是本校19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余思思,另一位是18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夏宗澳。

随后,两位同学分别讲述了他们备考专升本的心路历程及本科学习生活感悟。余思思同学结合自身的备考经历,就考试科目、是否报班、备考时间、各科复习策略等内容展开分享。夏宗澳同学结合备考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展开分享,介绍了如何搜集备考信息、如何选择专业和学校、是否可以跨省考试、如何备考和学习等内容,另外也分享了本科学习生活中的目标与感悟,并鼓励学弟学妹们“'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只要学弟学妹们不断地努力,就一定能成为我们想成为的任何人。”

最后,两位同学以及支部党员与线上线下同学积极互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引导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明确目标,珍惜时光,通过奋斗实现人生理想。

undefined

余思思同学线上分享

undefined

夏宗澳同学线上分享

专升本考试是学前教育专业部分学生高度关注并定为学业目标的的热门话题,通过此次经验交流会,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帮助学生解决专学生升本学习和学校选择的困惑,满足学生对专升本关注的需求,为学生规划好的就业去向需求提供帮助,解决应届毕业生急难愁盼的事,将“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落到实处。

undefined

支部党员与学前教育2004班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