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职业学院文化教育学院 欢迎您!最新推荐:
教学管理
友情链接
教学动态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动态 >> 正文
文化教育学院邀请海外艺术顾问开展主题讲座
栏目:教学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14 09:17:37 点击:

(通讯员:向峥嵘 殷剑)48日,在武汉科技新城校区图文楼307智慧教室,文化教育学院邀请到麦基尔大学,蒙特利尔表演艺术顾问,客座讲师吴沁老师做了题为《提高表演艺术》的专题报告,受疫情影响,吴沁老师本人无法从伦敦回到武汉,但是我们用ZOOM线上视频会议连线现场,帮助学生们正确认识表演性质、表演评估、表演目的、表演优势几个方面的关系与联系,从而提高自身的表演能力。

QQ图片20210414083107

mmexport1618192610635

吴沁老师首先从她个人的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介绍了学习音乐表演的重要性,通过分析表演评估的方式对表演不同方面进行评价,比如服装、演出者舞台礼仪、吸引力、技巧、表情、诠释、音准等,表演前、表演中、表演后连续性评估做了详细的阐述。整个报告中吴沁老师引经据典,由浅入深地剖析了目前国内外大赛和音乐会现场的表演形势及历史缘由,其博学而幽默的语言、严谨的学者风范博得了听众们的热烈掌声。讲座结束后,现场聆听报告的我院师生围绕自身舞蹈表演完美形态等领域与吴沁老师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pt2021_04_12_10_07_31

 

讲座视频在学前教育、表演艺术、播音与主持三个专业两个年级的33个班级、共1475名学生中开展了专题学习,每一位学生都根据自己的感受写了心得体会。学前1906班蔡登玲写道:“短短的一个讲座,使我对“表演”二字有了重新的认识,而且对今后的生活也有了新的理解和想要去尝试新的体验,来充实自己得表演能力”。学前1905班余雪和1907班丁仪慧都感受到:“科学与艺术相结合,也必须要求表演者在舞台表演过程中演绎出自己的真情实感,这种真情实感就来源于自身综合的表演素养,今后在学习和生活中更要善于发现,不断丰富艺术知识和感悟,提高自身综合艺术的表演能力。”

据悉,文化教育学院十分重视青年学生的专业教育,通过多渠道开展专题教育。以此次讲座为起点,文化教育学院会陆续邀请不同领域的专业学者走进长职,走进文化教育学院,帮助广大学生在表演的学习中,更深刻的明白表演者应不断地从文学、绘画、音乐、运动等不同领域中广泛地汲取养料,不断丰富自身的知识和感悟,提高自身的综合艺术修养水平和舞台艺术表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