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职业学院文化教育学院 欢迎您!最新推荐:
教学管理
友情链接
教学实践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实践 >> 正文
说出创意,赛出风采——第二届学前教育专业职业技能大赛初赛第四场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赛项隆重举行
栏目:教学实践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5-05 16:30:12 点击:

说出创意 赛出风采

——第二届学前教育专业职业技能大赛初赛第四场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赛项隆重举行

(通讯员  舒思雨)为促进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快速成长,培养学生把握教材、处理教材的能力,提高教学活动水平,达到以“说”促“教”的目的,4月25日、26日,第四场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赛项在明智楼508多媒体教室拉开帷幕。本次赛项特邀了本专业兼课教师、音乐传媒学院办公室主任顾明明老师和学前教育教研室舒思雨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个环节:一是参赛选手根据给定的素材和年龄段,完成集体教学活动设计教案,二是参赛选手进行6分钟的说课,各评委老师针对选手的说课内容进行提问及点评。虽然比赛时间紧,要求高,但参赛选手们镇定从容、沉着应战,相继登上讲台进行说课,选手们思路清晰,从说教材、说活动目标、说活动准备、说教法、说学法以及活动过程等几个方面入手,全面地阐述说课内容。选手的说课设计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理论依据充分,表现了较好的驾驭教材、教学设计的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评委老师顾明明、舒思雨也分别对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一一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

本次比赛既是对学前教育专业学生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学生们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相信借助本次竞赛平台,使学生们的教育教学能力得到更快地发展!初赛四场的六大赛项选拔告一段落,接下来,让我们共同期待选手们在5月9日总决赛中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