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职业学院文化教育学院 欢迎您!最新推荐:
教学管理
友情链接
教学实践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管理 >> 教学实践 >> 正文
实践 收获 希望 ——长江职业学院文化教育学院18级幼教专业实习生 汇报总结交流会
栏目:教学实践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12 11:30:15 点击:

“实习”是师范教育教学过程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是培养合格师资的重要环节。从11月31日开始,18级幼教专业的邓赵怡、曾欣、施宇等九位同学在武汉海淀国际幼儿园进行了为期四周的教育实习。12月25日,幼儿园为实习生们举行了教育实习汇报总结活动,出席本次汇报活动的有武汉海淀国际幼儿园胡主任以及长江职业学院学前教育专业的两位指导老师一同参与。


汇报总结活动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      

       

       

     

     

     

   

实习生们为武汉海淀国际幼儿园的小中大班的小朋友们分别表演三场儿童剧《丑小鸭》。几位实习生们精心准备了各种各样的道具和服装,用生动有趣的表演带领小朋友们走进经典童话世界。


实习生为小朋友们表演儿童剧《丑小鸭》




   
第二部分  

   

   

九位实习生们在幼儿园专门准备的教室里分别利用自己做好的PPT进行实习总结汇报。实习生们在发言中,对武汉海淀国际幼儿园和学校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对自己的悉心培养和实习工作的支持表示感恩,并从一日生活活动、集体教学活动、环境创设、清洁保育等方面对四周的实习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分享了自己在实习岗位上的收获与感悟。每位实习生发言之后,幼儿园教学主任胡倩老师都认真对其进行点评和认可。


实习总结汇报


实习生们的心得感悟




每位实习生发言之后,幼儿园教学主任胡倩老师都认真对其进行点评并颁发优秀实习生证。此外,胡主任还为在实习期间参加幼儿园自制玩教具比赛和教学评比大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同学颁奖。


幼儿园胡主任为实习生们颁奖、合影




   星光熠熠,满载而归。实习不仅仅是教学成长的短暂旅途,更是迈向幼教行业的开端,祝愿18级幼教专业的同学们能够追梦启航,乘着幼教的暖风踏歌而行,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