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职业学院文化教育学院 欢迎您!最新推荐:
实习实训
友情链接
校企合作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校企合作 >> 正文
我校与长江日报最武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栏目:校企合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18-04-20 17:12:22 点击:

我校与长江日报最武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4月3日晚,我校在校史馆与长江日报最武汉新媒体联盟举行了战略合作签字仪式。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新媒体公开课,吸引了包括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在内的一百多名学生前来观看和学习。

首先,由我校党委宣传部部长何志武简要的介绍了长江职业学院的发展历程、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十分珍惜与长江日报最武汉的合作机会。

有近20年媒体经历的长江日报最武汉总经理黄蜂,讲诉了自己在传统媒体行业、新媒体行业的从业经历和感受。黄蜂表示自己深切的感受到了时代的力量以及适应时代的重要性,并号召大学生要有活力、有想法,能够因时而变,跟着时代走,在此过程中要不断的加强学习,积极接受新事物,避免“打赢了所有对手,却被时代打败。”的遭遇。

在场的另一位新媒体大V---武汉资深媒体人陈珂老师,则通过一系列数据给同学们分享了新媒体运营经验。

他一开始便指出了目前大学生对新媒体感兴趣,因为新媒体招聘机会多、工作有趣、低成本创业、富有想象力。但是很多人却没有注意到新媒体行业背后充满了陷阱。90%的新媒体都不赚钱。

为了给同学们解释为什么新媒体行业充满陷阱,陈珂老师以呈现数据的形式来解析新媒体工作成本;从自媒体IP化现状、变现渠道来揭示新媒体运营的挑战,生动形象的解释了新媒体运营会面临很多困难。

除此之外,他还从用户、运营、定位等方面向大家传授新媒体运营的“独门秘籍”。扩大种子用户基数:朋友圈即种子用户,尽可能多添加微信好友,通过好友扩大传播范围,取得裂变式传播效果。

他说,日常运营原则是:要给自己设定目标,每周保证3次以上原创更新,突破亲朋好友圈,不局限于满足自己的需求。

而新媒体的定位是,新媒体即人,因而要充分了解受众,全方位的解析受众,立足于满足他们的需求来进行平台定位,帮助受众实现自我。

整场活动中,现场气氛比较活跃,台下台上互动不断。在最后陈珂老师还贴心补充了一个小知识点即“单点突破”定律,告诉同学们从事新媒体要知道拥有一个强点好过于没有弱点。

编辑:詹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