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职业学院文化教育学院 欢迎您!最新推荐:
实习实训
友情链接
技能竞赛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技能竞赛 >> 正文
立德强技,以身师范———音乐传媒学院第二届学前教育专业职业技能大赛拉开序幕
栏目:技能竞赛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4-17 20:16:23 点击:

立德强技 以身师范

—音乐传媒学院第二届学前教育专业职业技能大赛拉开序幕

(通讯员 舒思雨)为进一步推动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职业技能培养、提高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增强师范生就业竞争力,积极落实“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理念,对接幼儿园教师专业标准的要求,努力建设优质学前教育专业,我院特举办音乐传媒学院第二届“学前教育专业职业技能大赛”,比赛共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部分,为期五周。初赛第一场幼儿园保教活动课件制作与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赛项于4月11日下午在明德楼六楼正式拉开了大赛序幕,音乐传媒学院院长肖轶文、副院长蒋文娟亲临比赛现场观赛指导,在幼儿园保教活动课件制作赛项中特邀教务处赵坤老师担任评委及指导教师。

本次比赛对标省赛要求,全员参与,17、18级专业学生共166人参加。初赛共分为四场,主要包括幼儿园保教活动课件制作与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幼儿故事讲述、儿歌弹唱与歌表演、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等。全面考查选手的专业理论基础知识、教育活动设计、保教活动分析、教师基本功和创新、应变能力等幼儿教师职业素养。

在初赛第一场幼儿园保教活动课件制作与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赛项中,各位选手沉着参赛,能较好的运用现代教育信息技术手段,通过图片、文字、视频的结合,制作出形象、生动、富有童趣的教学活动课件。同时,根据掌握的科学职业认知、职业道德等知识与能力,认真、仔细地进行幼儿教师职业素养测评问卷测试。

初赛第二场幼儿故事讲述赛项将在4月17日、18日举办,接下来的一个多月时间里赛事将持续开展。希望本次大赛能成为展示学前教育专业学生职业技能的新课堂、新平台,促进学生之间交流提高,也预祝各位选手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奋力拼搏,发挥最佳水平,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