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职业学院文化教育学院 欢迎您!最新推荐:
实习实训
友情链接
技能竞赛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实习实训 >> 技能竞赛 >> 正文
扬技能之帆,博幼教之彩——第二届学前教育专业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栏目:学院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19-06-12 11:03:48 点击:

扬技能之帆,博幼教之彩

——第二届学前教育专业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圆满落下帷幕

为了认真践行2019年长江职业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竞赛月”系列活动,创设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的“新课堂、新平台”。我院特举办了第二届学前教育专业职业技能大赛,莅临本场比赛的领导嘉宾有:党委宣传部部长何志武、教务处副处长李一辉、学工部副部长团委副书记韩永平、教务处廖可莹老师、校团委彭丹老师、音乐传媒学院院长肖轶文、副院长蒋文娟教授以及学院的专业老师辅导员们。担任总决赛的评委有:公共课部人文素质教研室李嬿副教授、音乐传媒学院办公室主任顾明明老师、学前教育教研室舒思雨老师、刘洋老师、赵雪老师、熊丹丹老师。本次总决赛于5月9日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比赛,从4月份开始启动,总共分为初赛、半决赛、总决赛等多个环节,经过“人人备赛”、“年级初赛”、“个人决赛”等多个方式的考核后,10位选手脱颖而出,于5月9日正式进入到最精彩、最激烈的“总决赛”环节。总决赛包括“幼儿歌曲弹唱与歌表演”、“幼儿故事讲述”、“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美术作品展示”四大赛项。十位参赛选手在总决赛赛场上从容自信,展现出了出色的技能和教育素养。赛后,李嬿副教授、顾明明主任、赵雪老师、熊丹丹老师分别从幼儿歌曲弹唱与歌表演、幼儿故事讲述、教学设计、美术作品等几个方面对十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精致的点评,赢得了在场选手们以及学生们的阵阵掌声,并纷纷表示获益匪浅。选手们也纷纷分享自己的感悟和经验,通过这次比赛在说课和写教案等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并且也反思在幼儿歌曲弹唱等方面还要不断学习提升。

本次总决赛获奖选手分别是:一等奖文蜻、夏宗澳、杨飗飗、陈博艺,二等奖付丹妮、马丽玲、陈靖靖,三等奖刘甜、雷倩月、栾梦妮。

第二届学前教育专业职业技能大赛通过人人备赛、人人参与的方式,实现了“普及”与“选优”两个目标,既全面考核了学生的专业技能,又充分激发了学生提升专业技能的兴趣,有效实现了以赛促学和以赛促教的目的,营造了学生勤学乐知、积极向上的良好学习氛围,更积极推动了我院学前教育专业建设的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