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职业学院文化教育学院 欢迎您!最新推荐:
招生就业
友情链接
就业指导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给毕业生的职场五大忠告
栏目:就业指导 作者:admin 来源: http://yycmxy.cjxy.edu.cn/  时间:2016-04-21 10:36:54 点击:


    职场中最难就业的人群可以说是毕业生。毕业生由于从未规划过自己将来的职业发展方向,或者对于自己将来要从事的具体职业没有明确清晰的认识,导致在求职过程中困难重重。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一直都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作为一名在人力资源行业从事多年的职猎,我想对毕业生求职给出五点忠告。
   善于规划职业生涯
   一、善于规划职业生涯
   早在一年前,人力资源方面专家提出了“职猎”的概念,提醒职场人群重视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职猎,以求职者求职需求为导向,以丰富的职位资源为基础,以人力资源知识和技能为条件,利用自己掌握的信息、技能或人脉,为求职者提供就业相关的人力资源服务并收取一定费用的人,也称“网上职业顾问 ”。狭义来讲,职猎是帮助求职者实现高效精准就业的;广义来讲,则是助职场人群完成职业生涯的长远规划。
   成功的职业生涯规划对于职场人群,特别是刚刚开始求职的毕业生的意义非凡。具体来说,以既有的成就为基础、确立人生的方向、提供奋斗的策略;准确评价个人特点和强项;准确定位职业方向;重新认识自身的价值并使其增值,从而发现新的职业机遇,增强职业竞争力。这也成为毕业生求职成功与否的关键因素。
   二、待工作精益求精
   由于工作压力、工作环境、人际关系、自身等等原因,可能会造成职场人群偶尔的怠工情绪。但是无论如何,我们对自己的工作都应该精益求精。在我们周围,常常有些人总是比较容易对自己的工作状况感到满意,之后就会放弃进一步的努力。然而,没有对高品质工作的追求就不可能做出高品质的工作。尤其对于毕业生来说,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份工作,更应该是一个实现自我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发现并创造价值。

   表现自己但要注重团队协作
   三、表现自己,但要注重团队协作
   常常有人误会,在职场中表现自己会引人反感,以致于常常压抑自己,不敢说出自己真实的想法。这是很多职场人群都存在的问题。殊不知,正是因为此种心理,错失很多被领导注视、同事了解的时机,自然升迁加薪的好事也远离自己。
   但是表现自己并不等于凡事争先,个人英雄主义。任何成功的事业都是一个团队的行为。别忘了和别人共享你的经验、你的知识,你得到的将远远大于你付出的。
   四、适当跳槽,但不要成为职场“跳蚤”
   如今的职场人群,“跳槽”之声,不绝于耳。是的,人往高处走,固然没错。然而,说来容易实践难。跳槽是一门学问,也是一种策略。之所以说适当跳槽,是指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要有一个基本的规划,对跳槽也有一个目标和计划,而不要做那只职场里面没有准确职场定位的“跳蚤”。如今的毕业生,常常是盲目求职、错误就业、再而起跳。跳来跳去,职业积累断层,缺乏连续性,除了跳槽经验,什么职业资本都没有,导致最后连跳的实力都没了。
   适当的跳槽是一种学习的过程,有利于征服新的领域,拓宽自己的能力,每一个新的领域对个体来说都是一种挑战。只有把握好准则,薪水才会越跳越高,发展才会越跳越好。

   注重人际关系 注重小节
   五、注重人际关系、注重小节
   工作能力多么强,人际关系对于你的职场前景的作用都不可小觑。无需多言,良好的人际关系可以营造良好的工作气氛,让自己和周围的人都感觉心情愉悦,工作自然顺利开展。想要拥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其实并不复杂,只需奉献你的耳朵而管住你的嘴就可以了。永远不要做办公室里的小喇叭、传声筒,流言止于我处。同时,不要让小节影响了你的良好的人际关系。

   相信无论是刚刚踏入职场的新人还是已在职场打拼多年的职场精英,都会对职场生存法则有着自己的想法。不错,职场生存,如何言谈举止都有着巧妙精辟的规则。举手投足间,你给别人的印象可能都会关乎你的职场前景。职场前景光明与否,生存法则至关重要。



上一篇文章:面试过程中你应该了解的细节
下一篇文章: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