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职业学院文化教育学院 欢迎您!最新推荐:
新闻公告
友情链接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长江职业学院喀什大学联袂出品原创公益歌曲MV《期待》
栏目:学院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0-04-27 21:43:27 点击:

由长江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喀什大学党委宣传部联袂出品的原创公益歌曲MV《期待》,今天在江城武汉正式发布。

原创公益歌曲MV《期待》词曲作者徐跃东是喀什大学艺术学院教师,曾于2010年在武汉访学。演唱者蒋文娟是长江职业学院文化教育学院教师, 2019年曾赴新疆支教。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新疆喀什地处祖国的西部边陲,是内陆第一个经济特区。疫情发生以来,两地高校老师线上紧密联系,决定用艺术合作的方式歌颂所有奋战在疫情一线、默默奉献的人们,用音乐作品抒发抗疫期间高校艺术教育工作者内心深切的感动和期盼,热情讴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面对疫情,展示出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必将再次书写生命高于一切,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传奇,中国人民一定会迎来春暖花开的美丽春天。

作者简介:

词曲作者徐跃东:喀什大学艺术学院教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音乐家会员、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会员、中国音乐文学学会会员、世界华人音乐协会会员、中国民族声乐艺术研究会会员。从事声乐、钢琴、音乐理论教学和词曲创作。曾创作发表歌曲《音乐中国》、《大山巍巍》、《红色记忆》、《永恒的旗帜》等作品。

演唱者蒋文娟: 长江职业学院文化教育学院教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会员、湖北省音乐家协会儿童音乐委员会副秘书长、湖北省音乐家协会声乐歌剧委员会理事,武汉音乐家协会理事、湖北省文艺志愿者、文化部艺术发展中心音乐考级考官、武汉音乐学院社会音乐考级考官。曾获武汉电视台“唱响武汉”年度总冠军、武汉“逐梦大武汉·职工好声音”总决赛一等奖、全国第十届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分赛区专业组)一等奖、首届全国大学生艺术歌曲比赛(湖北省)银奖,全国一等奖、湖北省第四届大学生艺术节一等奖、优秀指导教师奖等。

《期待》歌词

作词、作曲:徐跃东

演唱:蒋文娟

你投入所有的情怀,

让寒流停留在窗外,

让冰雪刺骨不再袭来,

让山河不再呜咽悲哀。

在春暖花开的时候,

我在远方静静期待,

期待你凯旋归来,

期待阳光明媚为你喝彩。

你倾注所有的大爱,

让温暖流淌到血脉。

让城镇村落不再伤害,

让九州不再遭受阴霾。

当烟消云散的时候,

我在风中轻轻采摘,

采摘你梦想的未来,

采摘星光满天为你感慨。

(责任编辑 胡家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