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职业学院文化教育学院 欢迎您!最新推荐:
新闻公告
友情链接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展教师魅力风采 教学比赛促提升——2020年文化教育学院教学能力大比赛
栏目:教研科研 作者:向峥嵘 来源:  时间:2020-06-30 15:22:34 点击:

(通讯员:向峥嵘殷剑)2020年6月29日上午9点,我院在明德楼703举行2020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初赛。为提升我院教师的参赛作品质量及教师的教学能力,邀请了原咸宁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现武汉市名师朱焕芝博士、学校教务处谌艳芳老师到现场做评审指导。全院专职教师参加了会议。

本次比赛共有8名教师分三组进行,每组教学团队从 “介绍教学实施报告、针对抽选内容进行无学生教学展示、回答评委提问”三个环节进行详细阐述。各参赛选手准备充分,教学过程设计合理,教学方法独特新颖。评委们从教师教态、口语、授课内容、重难点设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等多方面一一对选手进行了综合评价。

评委们从大赛的目的、项目、比赛内容及要求、教学资源的收集及制作要求、参赛课程及展示内容作品如何选题、团队如何分工等方面对三组选手逐一进行了点评。

李德武院长指出,本次比赛学院要求所有年轻老师都组队参赛,重在练兵,目的是在历练中提升,直至各个团队在省赛、国赛中获奖。关于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李院长要求各团队进一步精研大赛文件精神,按文件要求评分观察点撰写参赛资料和进行教学设计,特别要注意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参赛教学内容之间的关联性,选取最能体现教学团队在教学设计和信息化技术手段运用相融合水平的、具有创新性特性的教学内容开展教学设计,把个团队最优质的教学特色展示出来,获取最佳效果。李院长高度肯定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掌控能力,也对学院资深教师对青年教师的指导表示感谢,并对学院教师队伍建设,学院整体教学能力提升提出了新要求。

教师们纷纷表示,本次比赛是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青年教师在成长,资深教师有压力,对教学能力大赛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及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信息素养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