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职业学院文化教育学院 欢迎您!最新推荐:
新闻公告
友情链接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教育学院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暨李梦玲教授作科研培训讲座
栏目:学院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15 17:32:27 点击:

    

通讯员:向峥嵘、钟菡萏)1014日下午,文化教育学院在科技新城校区教1-610教室召开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并邀请李梦玲教授为我院进行科研培训讲座。会议由党总支书记、院长院长李德武主持,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

学院邀请李梦玲教授为学院全体教职工作科研培训讲座《七问 如何申报课题》。李教授非常谦逊地站在第一次申报课题的角度,围绕“七问”深入浅出地向学院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的宝贵经验。一问,课题申报书有哪几部分组成?二问,怎样选题?三问,怎样拟定题目?四问,课题如何论证?五问,如何撰写“研究内容”?六问,课题有哪些常见研究方法?七问,课题研究如何创新?各位青年教师均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受益匪浅。

2E531282-C459-4133-9A8F-DC7E8474435B_1_105_c

李梦玲教授作科研培训讲座

教学科组织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并对近期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正师风 讲规范”,学院要积极营造师德师风的氛围,通过制度规范、行为规范、榜样规范,严肃教师自我修养,加强教师的职业道德建设。同时,把师德师风教育与提升业务能力有机结合,加强教学规范管理,严格执行教学管理规定,让教师从思想上、观念上、行动上认真对待教学中的每一个环节,以确保学院教学工作完整无误。

教学科向峥嵘传达学习文件

教学副院长蒋文娟作强调

李院长强调,全体教师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深化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准确把握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内涵;二是坚持日常教学督导,把师德师风建设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三是传承师德文化,建立学前教育师范生师德教育机制;四是提升职业素养,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党总支书记、院长李德武作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