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职业学院文化教育学院 欢迎您!最新推荐:
新闻公告
友情链接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教育学院到东西湖区教育局拜访交流
栏目:学院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22 13:44:50 点击:

 

(通讯员:彭丹)为服务地方学前教育事业发展,深入探讨开展产教融合及校企合作的新路径,1021日下午,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李德武,副院长蒋文娟、彭丹老师及外聘专家朱焕芝博士,赴东西湖区教育局拜访交流,受到东西湖区教育局教师科刘苏祎科长及李巧华老师的热情接待。

赴东西湖区教育局教师科拜访交流

李院长向东西湖区教育局介绍了我校学前教育专业的规划布局以及专业生源质量和人才培养的情况,并表达了学生实习、就业的需求和区域合作的愿景,希望区教育局和公办幼儿园的领导、专家参与到我们的人才培养中来,开展深度的政(府)、校(长职)、园(幼儿园)合作,培养高素质学前教育师范生,服务区域学前教育事业发展。

刘苏祎科长高度肯定我校主动对接区域学前教育事业发展务实做法,表示区域学前教育的发展急需大批优秀人才,赞同建立政(府)、校(长职)、园(幼儿园)长效合作机制,欢迎长职学前教育师范生到辖区的幼儿园实习和就业。目前东西湖区教育局下辖49所公办幼儿园,近几年,每年新增10余所公办幼儿园,预计2022年还将新增15所公办幼儿园,20225月将启动事业单位招聘300人左右。辖区还有100多所私立幼儿园也急需大批的幼儿教师。

随后,李院长一行参观了东西湖区下辖的常青城尚格幼儿园,并慰问在该园实习的202210名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幼儿园杨园长、陈园长热情接待。

赴常青城尚格幼儿园调研学习

蒋院长叮嘱学生要尽快适应学生到教师的身份转变,尽快适应工作、融入集体。李院长勉励学生要把握机遇,快速成长,多分担工作,不断提升专业能力。

常青城尚格幼儿园园区实景

参观常青城尚格幼儿园

常青城尚格幼儿园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幼儿园,位于东西湖区地铁时代常青城小区内,全园占地面积4998平,建筑面积3144平,设计规模9个教学班。

据悉,文化教育学院一行近期还将陆续走访东湖高新区教育局、江夏区教育局、东莞教育局等,就专业建设、课程开发、课程教学、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学生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