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职业学院文化教育学院 欢迎您!最新推荐:
新闻公告
友情链接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教育学院参加武汉音乐学院《土家族民间舞蹈“滚龙连厢”》高校课程共建联盟启动仪式
栏目:学院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1-01 11:05:05 点击:

20211028日下午1530文化教育学院副院长蒋文娟教授、表演艺术专业舞蹈教师程海霞副教授,参加《土家族民间舞蹈“滚龙连厢”》高校课程共建联盟在武汉音乐学院举行的启动仪式,仪式由武汉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李文蓓主持,武汉音乐学院副院长李幼平教授致辞,教务处副处长余皓致辞,土家族“滚龙连厢”课程主讲人柳雅青教授与共建联盟成员互赠合作协议书。

0ea2afe86820c65c6f0a8aaa03eae3b



9314c442a11ce5d43f5c0a69d211d7f


首批共建联盟成员是:长江大学艺术学院、武汉传媒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长江职业学院文化教育学院、 江汉艺术职业学院表演艺术学院。来自共建联盟成员负责人和课程实施主讲教师齐聚武音,标志着《土家族民间舞蹈“滚龙连厢”》高校课程共建联盟正式成立。

DSCF7134

《土家族民间舞蹈“滚龙连厢”》是武汉音乐学院教学改革和课程建设推动下,舞蹈系特色课程建设成果。2019年作为精品课入围了第12届“桃李杯”全国舞蹈教育教学成果展示,同年推出了线上课程,并实施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2020年出版了视频教材专辑,2021年获批湖北省高校线下一流课程。成立高校课程共建联盟,旨在以该课程为带动点,推广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开发建设地域特色舞蹈课程,创新教学模式,在共同协作交流共建中,推动湖北高校舞蹈教育向着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武汉音乐学院舞蹈系主任李文蓓、民间舞教研室主任李大、课程主持人柳雅青教授与共建联盟成员进行了联盟第一次会议,会上长江大学艺术学院舞蹈系主任董柳莎、武汉传媒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舞蹈教研室主任高杨文源、湖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舞蹈系主任罗春慧、长江职业学院文化教育学院副院长蒋文娟、江汉艺术职业学院表演艺术学院院长胡文婷,分别介绍和交流了该课程开设情况、教学模式和学生学习情况,分享了围绕课程展开的师资提升培训、艺术实践、项目扩展的经验和建设思路。

332b6e2d773fb00a47bb1bdca9fa686

各联盟成员主讲教师参会代表有:张冬琦、李康宁、程海霞、段秀花、王逸凡、王翔。会议经过大家热烈讨论,形成共识,表示:未来将通力合作办好课程共建联盟,并有效运用这个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协同创新、互利互赢,为湖北地域特色舞蹈的课程建设、推广传承贡献力量。

DSCF7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