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职业学院文化教育学院 欢迎您!最新推荐:
新闻公告
友情链接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纪委书记徐坤为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讲党课
栏目:工作动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29 19:41:33 点击:


 

(通讯员:钟菡萏)按照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和分党校2021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教学安排,20211028日下午,学校纪委书记徐坤在科技新城校区教1-114为文化教育学院党总支教工党员和79名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主题为《从六个维度学习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的专题党课。

纪委书记徐坤讲党课

 

党课现场

徐书记结合学校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从六个方面带大家重温了这场史无前例、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回顾了这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第一,经过这场大战大考,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中流砥柱作用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巨大优越性的认识更加深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第二,经过这场大战大考,我们对青年是国家和民族希望的认识更加深刻,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更加自觉;第三,经过这场大战大考,我们对新发展理念的认识更加深刻,走好高质量发展路子更加自觉;第四,经过这场大战大考,我们对精神伟力凝聚人心、汇聚民力的认识更加深刻,努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更加自觉;第五,经过这场大战大考,我们对抓好基层支部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更加深刻,大力加强基层支部建设更加自觉。第六,经过这场大战大考,我们对增强底线思维、忧患意识的认识更加深刻,晴天带伞做好抗疫“常”、“防”、“控”三篇文章更加自觉。

徐书记强调,希望大家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在加快形成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奋力谱写学校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大家表示,我们深切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是最坚强的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才是最可靠的依托;我们要坚持拥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打牢思想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