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职业学院文化教育学院 欢迎您!最新推荐:
新闻公告
友情链接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著名相声演员李立山等人视频祝贺长职学子拜师学习相声艺术
栏目:学院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2-09 13:06:13 点击:

本网讯(记者 张峥12月8日晚,被誉为长江职业学院年末大戏的播音与主持专业话剧表演暨毕业汇报演出在光谷校区举行。期间,著名相声演员、长江职业学院播音与主持专业兼职教师刘雄的首次收徒仪式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

18A03

5名学生向刘雄老师献花拜师

    刘雄首次招收徒弟5名,传承相声艺术。5名徒弟中包括长江职业学院4名学生(2019级播音与主持专业李雯琪、刘怡、杨亚男、何敏)以及湖北省艺术职业学院1名(2019级表演专业苑利伟)。现场,5名学生正式向刘雄老师献花拜师。仪式后,大屏幕随即播放了全国著名演员李立山、陆鸣、赵卫国等人向刘雄发来的视频祝贺,引发全场阵阵掌声。

    刘雄是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湖北省曲艺家协会会员,长职播音与主持专业外聘专家。他6岁学习相声艺术,师从相声名家薛永年,曾获湖北省百花书会一等奖,中部六省曲艺大赛一等奖,全国首届侯宝林曲艺大赛表演奖,楚天广播电台广播剧创作一等奖,第十八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第二第三届湖北艺术节展演奖,南山杯全国曲艺新人新作展演奖,全国马街书会曲艺展演奖,第六届天幕杯小品大赛二等奖,中国曲艺牡丹奖节目入围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