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职业学院文化教育学院 欢迎您!最新推荐:
新闻公告
友情链接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新进教师教学试讲汇报展示活动
栏目:学院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9-13 17:03:41 点击:

(通讯员:向峥嵘、殷剑)为促进新教师更好更快地进入角色,在实践中锻炼教育教学能力,9月8日下午,文化教育学院开展了新进教师课前试讲,活动由教学副院长蒋文娟主持,2022年3名新进教师、各教研室主任和代院长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试讲的共有三位新进老师,分别是学前教育教研室的黄鹤、高钰倩老师和网络新闻与传播教研室的曹骏杰老师。三位老师试讲前认真学习高职学校教学标准,分析教材和学情、书写教案,精心准备了教学PPT。在试讲中教态自然,吐字清晰,声音洪亮,对所讲内容熟练掌握,表达较规范,展现出了自己扎实的专业素养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汇报展示结束后,与会老师针对三名教师的授课展示,并结合各自专业实际和多年教学经验,进行了评课、议课。

评课组每位成员都针对三位教师的教学设计、课件风格、授课仪态等方面进行了专业点评。一方面,对三位教师认真的态度、充分的准备给出了充分肯定;另一方面,根据实际情况分析了三位教师的优势与不足,还存在课堂互动需要进一步多样化设计、PPT制作的美观度有待加强、授课语速过快等问题,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意见,同时从如何科学合理进行课程整体设计、如何针对学生学情组织教学活动、如何挖掘并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三位新老师表示通过本次汇报展示活动,能够更清晰的认识自己的教学优势与教学劣势,希望在未来的发展中苦练内功,克服不足,发挥优点,认真听取教师们提出的意见,促进自己的教学基本功不断提升。

图为新教师教学汇报展示现场

蒋院长希望新教师向各教研室教师和学院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虚心请教,多多听课认真备课,强化教学基本功,站稳讲台。同时希望各教研室加强对新进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培养,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代院长表示,这次的汇报展示为新教师提供了一个成长提升的平台,对其扩展教学思路、建立授课信心等具有启发性、鼓舞性的作用,虽然本次汇报展示活动结束了,但老师们的教育教学之路才刚刚启程。学院将进一步指导新教师做好职业规划,完善新教师的培养规划,加强教学团队建设,实现稳中提质。

文化教育学院一直以来都非常关注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对青年教师的教学、科研进行跟踪指导并注重过程考核,帮助青年教师及早的适应工作岗位,夯实教学工作基础。雏鹰展翅,乳虎啸谷,希望新教师们保持勤奋好学的精神,总结教学经验,提高教学能力,迅速成长为学院的骨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