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职业学院文化教育学院 欢迎您!最新推荐:
新闻公告
友情链接
学院新闻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化教育学院组织开展《舞蹈表演》精品在线课程课建设研讨会
栏目:学院新闻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11-16 19:48:47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程海霞)11月13日下午,我院开展了《舞蹈表演》精品在线课程建设研讨会,研讨会以线上形式举行,邀请了武汉城市职业学院科研处处长、国家职业教育智慧职教平台课程《舞蹈基础与幼儿舞蹈》负责人邹琳玲教授分享课程建设经验。会议由课程负责人、表演艺术专业程海霞副教授主持,课程团队成员全部参加,学院教学副院长蒋文娟教授也参加了课程研讨会。

1

会议开始,课程负责人程海霞副教授向邹琳玲教授介绍了课程建设的思路和前期的准备工作。《舞蹈表演》是表演艺术专业的一门核心课,也是学前教育校级专业群课程体系的重要课程,按照建设以学前教育专业为龙头,艺术表演类专业为支撑,打造“创”、“演”、“教”互融共进的学前教育专业群,培养能说会演善教、德艺兼备的学前教育师范人才总体要求,课程应充分发挥课程教学的“立德树人”功能,渗透思政元素,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大学生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意识,紧紧围绕高职院校专业学生应获得的知识结构和层次水平,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从而构建理实一体化的职业教育精品在线课程。

邹琳玲教授从课程建设背景,教学方式、创新点与亮点等方面分享职业教育精品课程建设的经验和体会,并给我院《舞蹈表演》课程的建设提出了指导建议。研讨会上邹教授分别与课题组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课程团队老师李康宁、杨佩、卢精文根据课程建设进度、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进行了发言。

本次研讨会是在疫情防控下来之不易的一次课程建设线上交流活动,学术氛围浓厚,气氛轻松活跃,效果显著。课程团队教师非常珍惜向邹琳玲教授请教学习的机会,纷纷表示本次研讨会有利于促进彼此交流研究经验和体会,对推动课程建设意义重大。

研讨会结束后,学院副院长蒋文娟教授作总结发言。蒋院长代表学校对邹琳玲教授接受邀请亲临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对课程组老师的专业和敬业精神表示肯定,最后她希望全体课程组教师以此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和借鉴专家的做法,抓紧时间推进课程建设,努力打造出高质量、高水平、有特色的职业教育精品在线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