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职业学院文化教育学院 欢迎您!最新推荐:
专业设置
友情链接
播音与主持专业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设置 >> 播音与主持专业

播音与主持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思想政治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文化传媒行业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生涯发展基础,采编播一体的专业素质,掌握以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社会礼仪主持、新媒体主持等专业能力为主,以配音艺术、解说等有声语言培养为辅,结合音视频后期制作、活动策划等知识和技术技能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专业特色:

    以岗位能力为核心,构建宽基础、活模块、重技能的课程体系,推行以赛促学、以演促练的教学模式,形成具有高职播音与主持专业特点的工学结合、以赛促学,训赛演循环递进的人才培养模式。2020年新设“电商主播”方向。


就业方向:

    本专业就业方向为市县区、企事业电台、电视台;影视传媒、婚庆公司、文化团体、网络新媒体公司;音像出版公司译制配音部门;礼仪、宣传、策划公司;博物馆、展览馆、语音咨询台;婚礼策划部门:各大网络平台独立主播、文化传播公司签约主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