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职业学院文化教育学院 欢迎您!最新推荐:
专业设置
友情链接
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 您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业设置 >> 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

网络新闻与传播专业介绍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掌握网络传播知识,具备摄影摄像、网页设计、新媒体编辑、视频剪辑等技能,面向新闻和出版、互联网和相关服务等行业的记者、编辑、其他新闻出版及文化工作人员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网站编辑与管理、网络视频后期包装、新媒体策划与运营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全媒体人才。


专业特色

    构建“以赛促学、项目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培养网站、视频、新媒体融合的全媒体人才。以3项职业技能竞赛为抓手,贯穿职业教育教学全过程;以专业自建的全媒体实践工作坊为平台,指导学生全阶段实践。并引入网络媒体,指导学生进行校外顶岗实习。

 

就业方向

    培养面向新闻和出版业、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及其他新闻出版、文化工作人员;主要是各类型网站、网络公司、文化传播公司、县市级融媒体中心等。从事记者、网络编辑、网站美工、新媒体运营、视频制作、后期包装等岗位工作;进行网络信息制作与发布 ,网站建设与管理,微信公众号、移动客户端新媒体策划与运营。

主要实习单位:武汉上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知图传媒有限公司